close

P1050276.JPG      

一直都不覺得自己人生中有生孩子的計畫,一來是怕痛,二來是擔心養不起,一度還很得意成功說服愛情長跑十年的男友 (現在是老公了) 不要生小孩。

 

結婚後,雖然身邊的人一直鼓勵生個孩子挺不錯的,看到某些可愛的孩子也會有點心動,但總是沒有什麼強烈的感覺,真正轉念是來到美國後,覺得這邊的環境對於育養小孩友善,加上這是難得讓我有機會不需外出工作,是可以親自陪伴自己的小孩長大的時期,是不是應該給一個機會試試看呢?

 

於是開始計劃懷孕了,每天吞一顆葉酸,每星期固定跑健身房,試圖把自己的身體狀態調整好,但是心裡還是有太多不確定,所以仍然繼續避孕,偶有幾次僥倖心理沒避孕,事後驗到沒事,還會開心的覺得逃過一劫,對老公手舞足蹈的。

 

如此過了幾個月,老公有次認真的問我,究竟想不想生小孩,我們討論後,決定設個停損點,也就是,再試兩個月,沒有結果的話,就不用再考慮生小孩的事了。

 

然後,兩人到加拿大渡假了一星期,完全與世隔絕,老公不用再一天到晚接公司的電話,用電腦連線回公司處理公事,盡情的健行,看風景跟野生動物,真正的放鬆身心,回來後,因為被老公傳染感冒,雖然小紅才晚了幾天,但為了吃感冒藥,先驗孕比較保險,兩條線就這麼出現了,距離我們的停損點剩一個月。

 

此後每當有人問我是不是計劃中的懷孕,我的回答都很沒有很自信,我想正確的說法是,我們想試試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孕育一個孩子,畢竟生養一個孩子,不是空有計劃就可以實現跟達成的。

 

((我從小看廣告被影響以為有人聽到要當爸爸了會開心的把我抱起來轉一圈,結果沒有,因為有人說這樣太危險了,而且抱不動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小孩
    全站熱搜

    y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