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02.JPG

**有天突然很想念台灣的碗粿,就自己動手作了…**  

最初剛懷孕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身體的狀況跟平常一樣,有些人會問我有沒有害喜,我都說沒有,不過還沒發現懷孕時,總覺得下課後回到家怎麼常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都會來不及起床煮晚餐,以為是太早起床去上課,所以回家都會比較累,其實早已懷孕而不自知。

 

        懷孕了不知道,還跑去國家公園露營三天兩夜,有一晚氣溫非常低,我老公不慎感冒,但我卻一點事也沒有,睡的很安穩,他就說我一定是懷孕了,有寶寶護體,我當時只覺得小腹悶悶的,跟小紅要來的前幾天狀況很像,不過健行時確實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不敢貿然走完全程,後來慶幸沒有冒險。

 

        總天真的以為自己不會害喜,第一個月不曉得懷孕時我還很有活力,殊不知懷孕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第5週我就開始出現症狀了,先是吃不下,沒有食慾,接著聞到味道就想吐,尤其是肉類,再來連青菜也沒辦法吃,只能靠水果撐,然後就是開始吃什麼吐什麼,沒東西可以吐就開始吐胃酸,煮菜煮到一半就跑去吐,每天都度日如年,不曉得怎麼過日子的。

 

        懷孕前一直瘦不到的理想體重,害喜讓我瘦到理想的4開頭,但真的有夠不舒服的,我想厭食症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吧! 每次的產檢,體重都維持在同樣的數字,持續到了16週才稍稍恢復了一點食慾,但到了18週,體重還是沒辦法超過5開頭,還好寶寶的大小是正常的,我想是因為我睡的多吧!在台灣要上班的孕婦們,我真的好敬佩妳們,懷孕的辛苦沒有經歷過真的很難體會,我很幸運不用上班都覺得好煎熬,因此在害喜那段漫長的三個月中,很多人會覺得我怎麼不見了,其實我很辛苦的在數日子,每天小腹都悶痛,嗜睡,情緒起伏很大,以往最快樂的吃飯時間變成最痛苦的時間,滿心希望這時期快點渡過。

 

        根據美國BABY CENTER網頁資料,5週時,寶寶只有芝麻般大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害喜
    全站熱搜

    y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