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62          

**超音波檢查室,忘了拍前面有個大螢幕可以讓躺著的孕婦看BB**

        16週的產檢請不到翻譯,所以只能靠自己了,算了,除了第一次的正式產檢,每次我都是靠自己,還好事先有作一點功課,所以目前都可以應付。

 

        醫生問還有沒有出血,我說那天檢查後隔兩天就沒狀況了,看了一下我的體重,連續三個月都沒辦法突破5開頭,我說我的食慾還是沒有很好,醫生說很正常,能吃多少是多少,食慾好一點就多吃點魚肉,對寶寶比較好,問我第二期超音波的檢查預約好了嗎?我說我已經預約今天抽血(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18週照超音波(各器官發育檢查),問我想不想先知道寶寶性別,我說我等不及了,醫生說到時候要告訴她,因為報告上不會寫,接著就是聽胎心音,摸了一下我的肚子,說可以開始穿孕婦裝了,聽完胎心音後,醫生突然說,她覺得心跳聲很像男寶寶,後來又說當然還是要看超音波比較準,她只是用經驗猜的,我當下有點失落,我跟老公都想要女生,不過寶寶的健康大於一切啦!

 

        最後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說年底我要回台灣搭飛機可以嗎?她說目前是最穩定的孕期,這時候出門旅行最安全。然後又問了上次初期唐氏症的檢查結果,因為電話通知的報告我聽不太懂,醫生看了一下報告說機率很低,頸部透明帶的數字也很正常,讓我安心不少,順便請醫生看了一下胸部的狀況,還好只是因懷孕荷爾蒙讓胸部進入準備哺乳的變化而已。

 

        之後去超音波的診療間抽完血(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就回家等下次照超音波時再一起聽報告了。

 

        根據美國BABY CENTER網頁資料,16週時,寶寶大概酪梨般大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產檢
    全站熱搜

    y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