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37  

**這就是獨立有隱私的看診間,只需要在裡面等醫生進來就可以了,很VIP吧!**

隔天第一次正式跟醫生見面的產檢,保險起見請了翻譯來幫忙,特地挑了一位有醫學背景的女士,她本身是護士且仍在學,其實翻譯還不能亂找,我就遇過有的翻譯都不太熟悉醫學名詞,婦產科尤其是產檢的專有名詞有些是很固定的,只要花點時間就會熟記,偏偏就是有人不會翻還亂翻,反而我自己都因為有作功課而知道這些常用的醫學名詞,有領酬的翻譯實在不應該這樣不用心。

 

        果然我的顧慮是對的,醫生花了很多時間在講產檢各階段會遇到的檢查,以及許多遺傳病學的名詞,要是沒有真的專業翻譯在場,還真的是沒辦法應付。醫生問我是否同意作一次全面性的檢查,我心想遲早都要面對生產的痛,就先適應一下,請我全身脫光換上診療服,檢查甲狀腺、乳房、聽完胎心音,再來就是我最害怕的內診了,順便也作了子宮頸抹片,只能說,真的蠻痛的,但我忍過來了,比起生產,這應該只是小case,沒想到竟然出血,雖然醫生事先說過這多多少少會發生,但我看醫生手上沾滿血的棉花還是有點心驚,因為懷孕到12週,我從來沒有出血的狀況,醫生說會先用一種熱燙的方式快速止血,翻譯在旁邊解釋的非常詳細清楚,我卻因心慌有聽沒有進去,總之會有約三天的咖啡色血排出是正常的,如果有異常要馬上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也安撫我說,之後的產檢都不會再有內診,除非接近預產期需要內診看子宮頸的開指狀況,不然都是一般聽胎心音、量肚圍的基本檢查而已。

 

        回家後,真的是連走路都怪怪的,肚子也不太舒服,就乖乖躺了一下午,隔天晚上竟然開始出現鮮紅色的血,小腹也一直悶痛,開始有點擔心,想說明天一早就打電話給醫生,電話無人接聽我只好留言,過了半小時接到回電,護士聽完我敘述的狀況後請我馬上到醫院檢查,剛好這陣子家裡因為租車與買車的交接時期所以有兩部車可以開,我趕快打電話給上班中的老公跟他約醫院見,護士的語氣很嚴肅讓我倆好擔心寶寶的狀況,一路按著指示走到了急診處進行檢查,同時作了腹部跟陰道超音波,雖然很痛但是想到寶寶的安危只能忍耐,操作人員說她看是沒什麼狀況,但要等醫生看過才能打電話告訴我結果,所以這週我跟寶寶見面了兩次,作了總共三次超音波檢查,我老公也在這驚險的情況下跟寶寶第一次見面。

 

        離開醫院後跟老公去買東西時,接到了醫院的電話,說明寶寶目前沒有異常,請我這星期儘量多休息不要太累,如果有問題還是可以打電話給醫生,聽到這終於比較放心,只要寶寶健康,其他真的不是很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產檢
    全站熱搜

    y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