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271

**It's a girl!** 

 

        因為回了台灣一趟,原定20週的產檢延後到21週才作,一大早起床,就發現窗外正在下大雪,這好像應該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大雪吧!

 

        按照原定計劃跟著老公開車一起去公司,我再把車開去醫院產檢,一路上路況實在很差,白雪茫茫看不清道路,大家都開的極慢深怕打滑,也彼此保持很遠的距離,雪地開車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再來就是沿著前車開過的路徑比較安全,因為我實在沒有雪地開車的經驗,老公很想陪我去產檢完再去上班,無奈這是他休假完的工作交接時期,為避免讓那個代理工作的美國人有所抱怨,雖不放心還是必須先進公司,而我就開始經歷第一次的雪地開車驚嚇記。

 

        其實一路上我都開得蠻順手的,反正就是慢慢開,到了醫院後,很例行的產檢,量完體重跟血壓,只是跟醫生聊聊最近孕期的狀況,問了一些關於睡到半夜下腹痛的問題,發現我的尿液樣本有血液反應,會進一步作檢驗等報告出來再通知我,量完肚圍,聽完胎心音,沒什麼問題我就回家了。

 

        或許就是好像看似順利的早晨,讓我大膽起來,沒有第一時間就回家,反而跑去家附近的商店想買一些烘培的工具,然後就發生了…

 

        距離家不到幾百公尺的地方,因為積雪很深看不清安全島,所以不想冒險跟前方的車會車,就提早一個路口轉彎,走了比較不熟悉的路線,就在快進入社區門口時,卡住了,沒錯,我卡在安全島上了,大雪還是一直下,我整個人就慌了,先下車把輪胎旁邊的雪鏟開,一不小心就從安全島上滑倒,當時也忘了自己懷孕不能跌倒,只是很怕卡在大雪中不知怎麼辦,看到旁邊停著的一台車上有人,就跑去敲人家車窗求救,但只有一個男生,他說請我倒車,他會試著從前面推車子,幸運的是,路邊經過一對父子,二話不說就主動跑來幫忙推,所以我終於順利脫困,真是遇到好人,否則那天的雪況,我想我會很慘。

 

        回到家才想到我跌倒的事,雖然是跌在很厚的雪地上所以有緩衝,但實在無法安心,只好整個星期儘量躺著了!

 

根據美國BABY CENTER網頁資料,21週時,寶寶大約紅蘿蔔般長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產檢
    全站熱搜

    y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