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32  

**甜到想吐的糖水**


一早起床準備去產檢,外面竟又飄起雪來,一定要我產檢當天下雪就是了啦!明明2月份都沒什麼下雪的,還好我老公上次被我嚇到,這次已經先請好假要陪我去產檢。

 

這週產檢最大的挑戰就是喝糖水測血糖,5分鐘內要喝下50克的糖水,1小時後抽血,報告結果會再電話通知。

 

櫃檯小姐很親切的問我要什麼口味的糖水,檸檬或是橘子,想說檸檬酸一點比較好入口,就點了檸檬口味,從冰箱拿出來的糖水一開始喝是有比較沒那麼甜,但是喝到一半已經開始覺得噁心,最後幾口覺得喉嚨被甜到快灼傷了。

 

喝完糖水後又等了醫生近1小時,也許是因為本來就要等1小時後抽血,所以醫生如果因為臨時要接生沒空馬上看診的話,也是要繼續要等,反正1小時內哪也去不了,後來證明我的醫生真的沒空,所以找了另一位醫生看診,等待的1小時內,那50g糖水讓我跑了4次廁所。

 

一開始護士有問診,我就將我上星期常拉肚子的狀況描述了一下,她評估之後認為我只是腸胃問題,跟BB比較沒有太大的關係,何況我也沒有再拉肚子了,接著代打的醫生進來,也是了解一下我有沒有想問的問題,量完肚圍,聽完胎心音,閒話了一下家常,以為我老公只是學生,那張娃娃臉真的很會騙人,上次買東西出示駕照時也被店員說上面的大頭照有夠像年輕的高中生,明明就半年多前的照片,我心想,該不會覺得我們倆是未婚懷孕的吧!然後又聊到她阿姨去台灣玩過,有個地方很漂亮,講了半天我們還是猜不出來是哪裡,總之對台灣的印象蠻好的。

 

我老公最想問的問題就是我的體重增加是不是不夠,胎兒會不會太小,醫生說我先前好幾次的產檢體重記錄都沒有變,這次一口氣增加了4公斤,已經非常好了,而且肚圍很正常,不會有問題的,之後再繼續增重即可,醫生不知道的是,這4公斤裡有3公斤多是一個月前回台灣2星期時增加的,之後回美國後,只增加了不到1公斤啊!

 

根據美國BABY CENTER網頁資料,25週時,寶寶大約大頭菜般大小。((我也不知大頭菜是啥,菜頭之類的吧!google ”rutabag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產檢 妊娠血糖測試
    全站熱搜

    y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