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NCHIA-YIN20111115133557826  

**肚子裡的小生命**

這週要跟寶寶第一次見面了!跟台灣不同的是,美國不會經常提供超音波檢查,往往只有三次,除非有異常狀況,所以我並沒有像台灣孕婦在初期懷孕的時候先透過超音波檢查來確認胚胎是否著床在子宮內,而是自行觀察有沒有異常狀況,若沒有的話,就是靜待到12週才進行第一次檢查。

 

超音波檢查是另一間獨立的診療室,與門診不同,因此當天不會與我的醫生見面,12週的檢查主要是初期唐氏症篩檢(母血檢驗+頸部透明帶),台灣這項檢查是需要自費的,在美國因為我的保險計劃有包含故不需額外費用,事實上,我每次的產檢都不需付費,可能我們每個月都有付高額的保險費了。

 

        未透過超音波看到寶寶前,雖然害喜很嚴重,卻一直沒有懷孕的真實感,只覺得好辛苦,身體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就像每天都在生病,睡也睡不太好,這一切在看到寶寶後,所有的不適好像減輕了,聽著檢查人員說著這是頭、身體、心臟、手、腳,聽著寶寶的心跳聲,生命真的好奇妙,檢查完成後,有一位醫生來說明結果一切正常,請我去抽血,等一星期後會打電話告知完整的篩檢報告結果,然後我就帶著寶寶的照片DVD回家了。

 

        照超音波時,寶寶好像被驚醒,動了很大一下,我感動到不小心噴淚了!

 

        根據美國BABY CENTER網頁資料,12週時,寶寶只有檸檬般大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
    全站熱搜

    y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